人民網首頁

知史愛黨 初心如磐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在新疆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3月25日14:4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知史愛黨 初心如磐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3月24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開展宣講活動。深入淺出的宣講,讓聆聽者直呼解渴,大家一致表示,這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課、黨性教育課和愛國主義公開課,通過重溫百年奮斗的恢弘史詩,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用如磐初心凝聚奮斗偉力,接續譜寫新的歷史篇章。

汲取力量勇向前

我們黨歷來重視黨史學習教育,注重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

現場聆聽了宣講報告,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副廳長李學東感觸很深。他說,中國共產黨從一條小船成為巍巍巨輪,形成了取之不盡的精神寶庫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唯有不斷學習,才能堅定初心使命。我們要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激發出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具體行動,匯聚起建設交通強國的巨大能量,推動新疆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

阿克蘇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常玉軒在地州分會場聆聽了報告。他說,宣講報告全面、系統、准確,幫助我們深化了對黨史學習教育“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達到什麼效果”的認識,讓人深受鼓舞。眼下,阿克蘇地區各縣市單位及各級“訪惠聚”駐村工作隊正持續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我們將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把學習效果落實到工作當中,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新貢獻。

新疆交通建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沈金生表示,我們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持續加強黨的領導和建設,聚焦主責主業,著力構建“交通+產業”“資本+產業”的模式,把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結合起來,大力開展對標一流管理提升行動,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哈密市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許杰認為,報告會開得非常及時,非常有意義。今后將進一步創新方式方法,用好哈密的黨史資源、紅色基地,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把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動力。

一心為民踐宗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

自治區人民醫院神經內科黨支部書記李紅燕說,報告會進一步深化了我們對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我們黨支部及科室醫務人員將傳承黨的優良傳統、強化為民情懷、增強服務本領,堅持黨史學習教育與服務患者相結合,將學習成果落實在為患者辦實事、解難題上,讓各族群眾享受到高質量的健康服務。

昌吉國家農業科技園區黨工委書記張明清說,我們要持續加強黨史學習教育,著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作為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我們將圍繞“絲路農科新區·綠色農業硅谷”的定位,打造立足昌吉、服務新疆、面向西部、輻射中西亞的國際性農業創新高地、產業高地、人才高地,確保園區“十四五”開好局。

在毛澤民故居紀念館參加了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互動式宣講后,烏魯木齊市天山區解放北路片區管委會廣場社區干部任藝茹干勁十足:“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我不僅要自己學好黨史,更要利用‘買大叔講堂’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和載體,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講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人心。同時,結合實際做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紅色基因代代傳

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讓紅色基因融入血液,代代相傳。

自治區教育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喀什大學黨委書記薛繼海說,學校將把黨史學習教育全面融入教育體系,教育引導學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社會主義,進一步激發他們的愛國情、報國志、強國行,努力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治區黨委黨校副校長段良說,我們要把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有機結合起來,在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光輝奮斗歷史中傳承紅色基因、煥發精神斗志,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的貢獻。

“前幾天,縣裡舉辦了‘中華魂·民族復興的旗幟’演講比賽,我得了一等獎,特別自豪。”和田縣布扎克鄉小學五年級學生麥迪乃姆·肉孜托合提說,“通過學習和參加活動,我認識到我們所處的美好時代來之不易,認識到祖國的發展強大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發奮圖強。我會好好學習,用所學知識回報祖國,開創美好明天。”(記者張雲梅,參與記者逯風暴、張治立、石鑫、魏永貴、蘇璐萍、蓋有軍、張艷芳、趙西婭、王興瑞、拍熱扎提·阿不都,通訊員馬軍)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