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四川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

2021年03月26日11:0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

3月25日上午,四川成都市金牛賓館大禮堂內座無虛席,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正在舉行。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陳晉帶來了近兩個小時的精彩宣講報告。宣講深入淺出,在四川廣大干部群眾中反響熱烈。大家紛紛表示,要持續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將學習熱情轉化為民辦實事的成效,以擔當實干砥礪奮進開好新局。

不忘初心,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收獲太多了,我足足記下了十幾頁筆記。”收起筆記本,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大步走出會場。“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劉曉晨說,黨史學習教育可以讓大家保持“趕考”的清醒,以堅定的政治信仰、強烈的實干擔當,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持續做出貢獻。

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李先波深有同感。“黨的歷史是一個寶庫,蘊含著許多治國理政和克敵制勝的寶貴經驗。”李先波說,從黨史學習中,能收獲不斷奮進的精神滋養,能幫助大家真正弄清楚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廣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襄渝第一時間通過電視收看了報告會。他表示,回首百年,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帶領中國人民前赴后繼,交出了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答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新時代的組工干部來說,是永葆初心使命的‘必修課’,是補足精神之鈣的‘營養劑’,是汲取奮進力量的‘動力源’。”

在廣大青年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使新時代青年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精神滋養,凝聚起磅礡力量,對確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后繼有人和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具有重要意義。“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成都理工大學大三學生李若晨說,當代青年大學生一定要深入學習黨史,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學史力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民政工作關系民生,直接體現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聆聽宣講報告,省民政廳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張曉玲直言感觸良多、啟發很大。張曉玲表示,四川民政系統將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著力破解民政領域群眾“急難愁盼”的堵點難點問題,用心辦好低保兜底、養老服務等一批民生實事,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全國青聯委員、四川省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分會秘書長趙海伶說,作為一名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自己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強化責任擔當,在錘煉擔當品格方面做好表率,在關鍵時刻站得出,在困難面前豁得出,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貢獻一份青春力量。

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楊秀彬表示,“以史為鑒,向史而新。”對於農業大省四川,當務之急就是要結合中央和省委一號文件精神,聚焦全省“三農”工作的農業種業、農業裝備、烘干冷鏈物流三大短板,著力解決好瓶頸問題。

連日來,三星堆第二輪考古發掘又有了重要成果。“這輪發現帶動了世界各地對中華歷史文化的高度關注,充分彰顯了中國的文化自信。”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旅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表示,要在黨史學習中不斷加強文化自信,“十四五”期間,推動文化賦能,以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著力點,推動四川文旅產業進一步轉型升級。

開好新局,為“十四五”發展貢獻力量

報告會后,內江市市中區區委書記馬炬立即安排了下午的內江市新經濟產業園調研。報告會翌日,該產業園將正式開園,未來將有效承接成渝數字經濟產業轉移。馬炬表示,將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讓廣大黨員干部從歷史的維度汲取精神補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加快推進承接東部地區產業轉移創新發展示范區(內自合作園區)建設,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十四五”發展獻力。

在甘孜州康定市沙德鎮,副鎮長羅曉軍和黨員干部一起走村入戶,為群眾講紅色故事。“學史知史,讓我們更加愛黨愛國、愛崗愛民。”羅曉軍表示,接下來將堅持因地制宜,深挖本地農特產品優勢,大力發展特色農業,挖掘上赤濕地等景點資源,發展木雅藏族特色旅游產業,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當前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切實解決實際問題。”巴中市南江縣水利局黨組書記、局長米廣目標明確,緊盯高山地區、偏遠地區、水源匱乏地區,開展農村群眾飲水問題專題調研,全面推進城鄉供水一體化建設。

報告會當天,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迎來第二階段試飛工作。目前,機場已啟動“投運倒計時100天”攻堅行動。“勝利就在眼前,更要再接再厲。”四川省機場集團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分公司運行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冬梅表示,天府機場開航投運在即,我們將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系統推進工程建設和運營籌備,確保6月30日前開航投運。

(記者 鄧翔灃 吳浩 袁婧 任鴻 李丹 王成棟 郭靜雯 鐘帆 蘭珍 王眉靈 鄭志浩)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