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貴州貴陽舉行

楊勝群作宣講報告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等出席

2021年03月26日11:1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貴陽舉行

3月25日,根據中央統一安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貴陽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常務副主任楊勝群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出席。

報告會上,楊勝群系統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入解讀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必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報告政治站位高、理論闡釋深、歷史縱深強、案例分析透,讓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既生動又深刻的黨史教育,更加堅定了“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諶貽琴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好中央宣講報告,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把握,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諶貽琴強調,要全面對標深入學,認真落實好中央部署要求,緊扣“六個進一步”重點任務,學習好習近平總書記《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簡史》等重要著作,學習好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努力汲取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的智慧和力量。要突出特色重點學,充分挖掘用好貴州獨特紅色資源,大力弘揚遵義會議精神,把忠誠核心作為我省黨史學習教育的最大特色、最大亮點,著力涵養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定力,真正使忠誠核心成為貴州黨員干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貴州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要廣泛宣講共同學,精心選好宣講團,深入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把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貢獻、初心使命、理論成果、革命精神、寶貴經驗講清楚講透徹,把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在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講清楚講透徹,把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講清楚講透徹。要統籌兼顧務實學,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結合好,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好基層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解決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的重點難點問題,解決好高質量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縣級,省設主會場,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省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部分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記者 許邵庭)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