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汲取黨史智慧 凝聚奮進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貴州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3月26日11:1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汲取黨史智慧 凝聚奮進力量

3月25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貴陽舉行。宣講報告生動貼切、鼓舞人心,為全省黨員干部更好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生動教材和及時指導,引發熱烈反響。

大家紛紛表示,要持續深入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從黨史中汲取豐厚滋養,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把握,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民辦實事,奮進開新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報告高屋建瓴、系統全面,為我們下一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表示,作為省委主管黨史工作的部門,將繼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黨史基本著作,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緊緊圍繞服務好慶祝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以及我省“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聚焦主責主業,履職盡責,在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中彰顯使命擔當,為我省黨史學習教育作出新貢獻。

“治理好我們大黨,治理好我們大國,保証黨的團結集中統一至關重要,維護黨中央的權威至關重要,這是我們黨能夠成為百年大黨,創造世紀偉業的關鍵所在。”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季泓表示,將繼續把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四個新”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實解決商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推動商務高質量發展,在更高水平開放中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全省教育系統忠誠核心、維護核心,就是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誠核心作為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最大特色、最大亮點,著力涵養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定力,真正使忠誠核心成為貴州教育系統廣大干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和最鮮亮的政治底色。”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說,在全黨上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關鍵時刻,我們將採取多種形式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對學生的政治引領、思想引領、價值引領、品德引領,大力營造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濃厚氛圍。

錦屏縣茅坪鎮黨委書記歐漢法在縣分會場仔細聆聽、認真記錄。他說,茅坪鎮培養出了“龍華二十四烈士”之一的龍大道、紅軍師長龍雲等一批優秀共產黨員。作為基層黨員干部,將充分利用當地紅色文化資源,積極組織廣大黨員群眾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回顧黨的百年輝煌歷程,緬懷革命前輩赴湯蹈火、英勇奮斗的感人事跡,引導廣大黨員群眾了解黨、熱愛黨,讓這座有著紅色文化基因的古城煥發新動力。

報告深入淺出,既通俗易懂,又緊貼實際。這讓凱裡市大風洞鎮黨委副書記冷育賢印象十分深刻。他說:“全黨當前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如同一場強勁的春風,我們將認真抓好貫徹落實,組織全鎮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了解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利用周邊紅色資源,多形式開展黨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黨史是最直觀、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也是我們立德樹人的必修課。”貴州醫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禹輝映在現場聆聽報告后說,這為下一步開展思政課教育提供了很好示范。“接下來,我們要將思政課程與課程思政同向同行,從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中深刻感悟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學習黨史,最終要落實到解決實際問題、回應民生關切、為民辦實事上。”桐梓縣婁山關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成克勇表示,將堅決做到“學史力行”,在基層服務中踐行黨史學習的成效,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紅色故事的精神力量,用以推動工作落實,切實為群眾辦實事。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