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兵團舉行

2021年03月26日11:2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兵團舉行

根據黨中央統一安排部署,3月25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兵團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王君正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報告會上,曲青山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釋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明確指出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並就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行了系統解讀。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思想深刻、深入淺出,既有理論闡釋、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歷史的總結、又有實踐的指導,深刻闡明了為什麼學黨史、學什麼、怎麼學的問題,為兵團廣大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黨史教育輔導課,進一步深化了大家對黨的百年奮斗歷史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更加堅定了兵團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信心和決心。

王君正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兵團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用好這次中央宣講團輔導報告的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從黨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奮進的力量。要進一步弘揚兵團精神、胡楊精神和老兵精神,打造富有兵團特點和時代特征的黨史學習教育有效載體,教育引導兵團上下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把黨中央關於兵團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履行好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努力推動兵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兵團領導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張文全、劉見明、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出席報告會。

當天下午,曲青山一行還深入石河子大學、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與兵團高校師生和基層干部職工群眾座談互動交流,深入開展黨史宣講。(記者張曉艷)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