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甘肅宣講

賡續傳承紅色基因 自覺擔負職責使命(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29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蘭州3月28日電  (記者董洪亮、銀燕)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8日上午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求是雜志社原社長李捷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李捷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黨史學習教育要求,系統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立足回答“為什麼學”“學什麼”“怎樣學”等現實問題,深刻闡釋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突出重點。他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務求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取得實效。

甘肅省黨政機關干部、高校教師代表及各市縣基層干部代表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27日上午,李捷在蘭州大學與青年師生代表座談,並向師生贈書﹔下午,李捷前往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同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聽了這堂生動的黨史教育課,我進一步認識到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20級研究生齊婧宜表示,要學好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自覺擔負起新時代中國青年的使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9日 04 版)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