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蘭舉行

李捷作宣講報告 林鐸主持並講話 任振鶴歐陽堅孫偉等出席

2021年03月29日09:2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蘭舉行

根據中央統一安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暨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3月28日上午在蘭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求是雜志社原社長李捷作宣講報告。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領導任振鶴、歐陽堅、孫偉、李榮燦、劉昌林、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蒲永能等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李捷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清晰、全面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回顧了100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用大量生動的人物故事和黨史案例,對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容作了重點講解。他強調,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林鐸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在我們黨迎來百年華誕之際,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總結經驗、把握規律、堅定信心、面向未來的歷史主動和歷史自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精心組織宣講,充分用好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通過實地考察、生動講解、互動交流等形式,注重運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增強宣講的針對性和感染力,掀起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統籌用好各類媒體資源和平台載體,進行全方位、立體式、系列化宣傳報道,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注重深學細悟,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弄清楚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道理,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學用結合,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奮進力量,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以赴辦好10件為民實事,拿出硬招實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一級,並通過網絡進行直播。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的還有,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副秘書長﹔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在蘭高等院校、省屬有關企事業單位、各人民團體、部分中央在甘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部分社科理論工作者、離退休干部、部分高校師生代表和省委宣講團有關同志。

3月27日,李捷還先后在蘭州大學、八路軍駐蘭辦事處紀念館分別與青年師生代表、基層干部群眾開展面對面宣講。(記者 張富貴 金鑫 王虎)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