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學習百年黨史 凝聚奮進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甘肅省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3月29日09:2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百年黨史 凝聚奮進力量

3月28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蘭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求是雜志社原社長李捷作宣講報告。我省廣大黨員干部通過視頻直播的方式收看收聽了宣講報告會。大家紛紛表示,宣講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豐厚滋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將學習熱情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成效,以擔當實干砥礪奮進開好新局。

“這是一堂砥礪初心使命的黨性修養課。”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隊政委王曉濤說,要瞄准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國家隊和主力軍的職能定位,堅定不移團結帶領全州消防救援指戰員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和要求,常態化抓好各類學習研討活動,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落實到服務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安居樂業的具體行動上來,以新時代的“火焰藍”新形象和新業績為建黨100周年獻禮。

嘉峪關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劉鴻博說,宣講報告政治站位高、視野宏大,讓自己再次深切體會到了我們黨篳路藍縷、歷久彌堅的艱辛與榮光。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意義,堅持深入學、細致學,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同時,全力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有力展示新時代共產黨人擔當作為的良好風貌。

“這場宣講有許多珍貴的啟示。”武威市發改委主任李萬權表示,要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特點和規律,增強吸引力感染力和針對性實效性,同時要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深化改革結合起來,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等戰略目標任務,為武威市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八步沙干部學院院長張曉明說,武威擁有豐厚的紅色資源,要結合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歷史和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時代楷模精神,更加深入地講好共產黨人在武威的故事,讓每一位黨員干部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今年,我們計劃新開發‘1+N’理論專題100個,為張掖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備好備足精品專題課和理論宣講骨干。”張掖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張有斌說。

作為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精神傳承的主陣地之一,高台縣委黨校組織教職工深入學習黨史知識,將學習成果融入課堂。“我們計劃將黨史、紅西路軍史以專題輔導和系列微黨課的形式,納入黨員干部教育培訓主題班次,並赴各鄉鎮、部門進行集中宣講,營造奮進新征程、展現新氣象的濃厚氛圍。”高台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顧德勝表示。

“通過聆聽宣講報告,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定西市安定區香泉鎮黨委書記雪永鵬說,要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在學習黨史中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繼續落實好黨的各項惠民政策,帶領廣大群眾發展好特色富民產業,以更加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報告為我們深學細悟黨史、補足精神之鈣提供了理論指引和正確方法。作為一名鄉鎮黨員干部,我將腳踏實地為老百姓辦實事,竭盡所能為鄉村產業謀方向。”華亭市安口鎮黨委副書記趙旭輝表示。

甘肅有色冶金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范津華說:“我們要宣傳闡釋好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更好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傳承紅色基因,牢記歷史使命,攻堅克難、砥礪奮進,以優異的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記者 徐錦濤 徐俊勇 伏潤之 范海瑞 崔銀輝 朱宇鯤 謝曉玲)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