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讀書班開班謝春濤作宣講報告劉家義主持並講話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2021年03月29日09:56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3月27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南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報告會上,謝春濤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全面介紹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特別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報告視野開闊、權威准確、深入淺出,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了一次非常深刻的輔導。

劉家義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我們黨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各級黨組織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就學習黨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明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部署了“六個進一步”的重點任務,並就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切實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不斷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通過學習黨史更加深刻地感悟思想偉力,更加准確地掌握立場觀點方法,更加有力地提升政治站位,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劉家義強調,要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確保學習教育的正確方向。聚焦學史明理,著力加強理論武裝﹔聚焦學史增信,堅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學史崇德,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聚焦學史力行,在新階段新征程展現新擔當新作為。當前,要著力做好“六穩”“六保”、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發展等工作,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按照省委統一安排,從今天起到4月中旬,舉辦三期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讀書班。今天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讀書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開班。劉家義作了動員講話,要求讀書班學員珍惜寶貴機會,全身心投入學習,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他強調,要認真讀書,精讀研讀規定書目,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要融合起來學,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統一起來,把學習黨史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融合起來,加深理解。要聯系實際學,聯系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用好山東豐富的黨史資政和育人資源,以史資政,以史育人。要擺進去學,切實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做到邊學習邊改進,不斷提升能力本領、境界標准、工作作風。要嚴守紀律要求,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學習順利進行。各市縣要通過多種形式進行集中學習,各基層黨組織要深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副省級以上黨員領導同志,各市市委書記、市長,省直各部門(單位)、省管企業、高等院校黨員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區)委書記及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讀書班並現場聆聽了宣講報告。報告會採取視頻形式,主會場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直各部門,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共有2.6萬余人參加。

3月25日至26日,中央宣講團成員先后來到山東師范大學、濟南市章丘區三澗溪村,與學校師生、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等互動交流。(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