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來滇宣講在雲南省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傳承紅色基因 凝聚奮進力量

2021年03月29日14: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26日至27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來滇開展宣講,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要持續加強黨史學習教育,認真貫徹落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舞斗志、明確方向、堅定信念、凝聚力量,開啟新的征程,創造新的偉業,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聆聽了中央宣講團的宣講報告,我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應該把握的重點更加明晰了。我們要從黨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理論的力量、實踐的力量,站在歷史的深厚基礎上更加堅定地走向未來。”省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吳瑩表示,要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宣講報告生動、深刻,講透了重要理論問題,體會收獲很多。”省社科院副院長黃小軍說,我們黨的發展歷程,是一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推進理論創新的歷史,其中探索形成建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是我們黨百年奮斗發展取得的最大理論成果。我們要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奮斗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雲南革命傳統深厚、紅色資源豐富。中央宣講團先后前往聶耳故居、朱德舊居等,與當地黨員干部群眾圍繞講好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進行交流。“我們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整合聶耳故居、鄭氏舊居等紅色文化資源,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講好聶耳故事,為黨而歌、為國而歌,奏響擔當奮進曲。”玉溪市紅塔區玉興街道聶耳社區黨總支書記施會萍說。

“講解深入淺出,聽后收獲滿滿。”雲南大學新聞學院學生華勛深有感觸,學習黨史不僅要學習革命前輩篳路藍縷的奮斗史,更要悉心感悟蘊含在光輝和艱辛歷史歲月中黨的偉大精神,並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以史為鏡可知興替。”雲南大學團委干事馬夢怡表示,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在強化自身黨史學習的同時,更要立足崗位實際,用好學校紅色資源,面向全校團干部、團員青年開展好“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引導同學們厚植愛黨愛國情懷,不畏困難挑戰,勇擔強國使命。

“在基層講黨史,要以身邊發生的變化和故事為切入點,增強群眾的參與感。”中央宣講團在深入社區開展宣講時的方式,給昆明市五華區華山街道水晶宮社區居民黃思渝留下深刻印象,她說:“我們親身經歷了國家高歌猛進大發展的時期,更在點滴之中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人民至上’的理念。”

“要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修好黨史必修課,凝聚起奮進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不懈奮斗。(記者 瞿姝寧 浦美玲 王瓊梅)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