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遼寧陝西宣講

推進學習見行見效 砥礪初心接續奮斗(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30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沈陽3月29日電  (記者劉佳華)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9日上午在遼寧省沈陽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學社會主義教研部主任曹普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曹普系統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充分解讀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曹普還從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等6個方面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曹普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遼寧省黨政機關干部、部分國有企業職工代表、高校師生代表、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共計1.2萬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29日下午,曹普還來到沈陽音樂學院和沈陽鼓風機集團,同青年教師學生、一線工人代表互動交流。

“宣講報告為我們下一步做好深入宣講提供了思路、明晰了站位、明確了重點。”遼寧省委宣講團成員、遼寧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祁冰表示,要在黨史宣講中結合基層實際需要,講出理論的魅力,講出歷史的邏輯,講出實踐的生動。

本報西安3月29日電  (記者龔仕建)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9日上午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室務委員、秘書長閆建琪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閆建琪緊緊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4個方面,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內容和工作要求作了深入講解和系統闡述。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陝西省級部門、省屬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老干部、國有企業職工、高校師生代表等在主會場聆聽報告,各市(區)設分會場。

28日下午,閆建琪在陝西師范大學與青年師生代表座談,就師生代表提出的如何將黨史學習教育有效融入高校思政課教學等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29日下午,閆建琪在西安八路軍辦事處舊址同基層干部群眾進行了互動交流。

“我們要引導大家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陝西省委宣講團成員、西安郵電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袁武振表示,要充分利用陝西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向黨員干部及青年學生廣泛宣講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偉大成就及寶貴經驗,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30日 04 版)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