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來陝宣講

閆建琪作宣講報告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趙一德韓勇馬中平胡衡華出席

2021年03月30日09:1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來陝宣講

3月29日,中央宣講團在我省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室務委員、秘書長閆建琪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長趙一德,省政協主席韓勇,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曉、王興寧、王浩,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及西安市現職省級領導同志出席。省委常委趙剛在分會場出席。

報告會上,閆建琪系統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回顧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詳細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指出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家表示,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是對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一次精彩輔導。

劉國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青海代表團審議時和在福建考察時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把明理作為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從我們黨百年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中,從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中,深刻領悟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歷史必然性、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的真理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性,進一步增強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看齊核心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精心部署專題學習和培訓,開展全方位宣傳宣講,用好延安、照金、馬欄等紅色資源,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學史悟思想強根鑄魂 奮進新時代追趕超越”等活動,確保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新時代追趕超越,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部門、部分中央駐陝單位、省屬國有企業、高校、新聞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老干部、國有企業職工、高校師生和群眾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前,劉國中、趙一德會見閆建琪一行。胡衡華、張廣智、王曉參加會見。

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閆建琪分別到陝西師范大學、西安八路軍辦事處舊址同師生、干部群眾代表宣講互動交流。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