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央宣講團深入吉林四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

2021年03月31日10:1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深入四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

3月30日下午,中央宣講團深入吉林省四平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原副教育長、教務部主任柳建輝作精要宣講,並圍繞大家關心關注的熱點話題展開互動。

“‘四戰四平’在解放戰爭中的歷史地位和重要貢獻是什麼?”“如何建設好四平戰役紀念館,發揮其在黨史教育中的作用?”宣講團一行首先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邊走邊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互動,細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熱點問題。季鑫是四平戰役紀念館的講解員,她說:“我一定認真學習好這段黨史,發揮好講解員的作用,把‘四戰四平’的歷史傳承好,發揚好。”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柳建輝結合四平實際,對如何進一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出意見和建議,視野開闊,深入淺出,生動精彩。

“我們的課堂教育正在融入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融入的過程中需要遵循什麼原則?運用哪些方法?”宣講甫一結束,吉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張宇便迫不及待地舉手提問。“高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傳承紅色基因,要注意兩個方面,第一是用好,第二是講活。”柳建輝表示,用好紅色資源要立足本地優勢,深入挖掘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講准、講清、講透學習內容。講活紅色資源就要使黨史學習教育鮮活起來,創新教學方式、方法,通過案例式、情景式、研討式教學,不斷為黨史學習教育“提趣增味”,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宣講活動在掌聲中落下帷幕。(記者李娜 於小博)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