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河南鄭州舉行

金一南作報告 王國生主持 劉偉出席

2021年03月31日14:26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舉行

3月30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鄭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原戰略研究所所長金一南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在報告會上,金一南以“初心、使命、信仰”為題,從“黨的歷史是共產黨員的教科書、必修課、營養劑”“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感悟思想偉力、增強政治自覺、掌握歷史主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四個方面,通過詳實的史料、生動的例証、獨到的解析,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踐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奮斗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全面介紹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任務,指出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更加深刻認識初心使命是中國共產黨長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是中國共產黨人政治自覺、歷史主動的根本基礎,更加自覺地砥礪初心、錘煉黨性,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不變的信念和永恆的追求,做到歷經滄桑初心不改,飽經風霜本色依舊。大家表示,報告站位高、思考深、視角新,語言生動、感染力強,通篇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場教方法,起到了開闊視野、提高認識、入腦入心的作用,增強了學好黨史的政治自覺,堅定了推動發展的決心信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王國生指出,中央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以來,河南省委自覺扛穩政治責任,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嚴格落實中央要求,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研究部署、全面廣泛動員,創新學習方式,堅持領導帶頭,注重結合轉化,推動學習教育高標准起步、高質量開局。我們要以這次中央宣講為契機,進一步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作為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學黨史中堅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偉力、在辦實事中鑄牢為民初心、在開新局中擔牢時代重任,確保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王國生強調,要在深學中進一步強化政治自覺。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既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又以身邊的黨史故事為鮮活教材,不斷加深對黨的偉大歷程、思想理論、精神譜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學黨史中站穩政治立場、堅定政治方向,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要在細悟中進一步汲取政治養分。在潛心學的基礎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領悟,從中學出理想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人民情懷、學出革命斗志,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過程,作為政治上再升華、精神上再洗禮、黨性上再鍛造的過程。要在篤行中進一步扛穩政治責任。堅持以學促行、以學促干,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現代化河南建設開好局起好步的實際成效。

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主會場、分會場共兩萬多人聆聽了報告會。

任克禮、王全書出席報告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級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各正廳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鄭的省管企業和本科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人員,省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理論工作者代表,在鄭高等院校師生代表在主會場參加。

30日下午,金一南先后到華北水利水電大學、鄭州二七紀念館,與師生代表、基層群眾進行互動交流宣講。(記者 李錚 馮芸)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