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

2021年04月04日12:4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

本報訊(記者劉莉)身著紅軍裝的小學生齊聲高唱紅色歌曲,用歌聲緬懷革命先烈﹔孩子們揮毫潑墨,以書法作品寄托哀思﹔誦讀革命詩詞,弘揚英雄的優良傳統……2日,哈爾濱市教育局在尚志小學開展“緬懷革命英烈,傳承革命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中,哈市教育局黨員干部在尚志小學文化小使者講解下參觀青少年黨史教育基地、為趙尚志塑像敬獻紅領巾、重溫入黨誓詞、參觀尚志印記館,從趙尚志故事到東北抗聯英雄事跡,再到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發展史,與師生一同追憶革命英烈的偉大事跡,探尋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

據悉,哈爾濱市教育局按照黨史學習教育部署,深挖紅色教育資源“鮮活教材”,注重講好黨史故事、用好紅色資源、抓好教育形式,生動鮮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全市中小學生中開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活動,貼近青少年需求,通過校園廣播、電視、網絡、微課等媒介,講好黨史故事。組織“讀一本紅色書籍、看一部紅色影片、唱一首紅歌、講一個紅色故事、寫一篇心得體會”的“五個一”專題活動。創建一批中小學校黨史學習教育基地,營造“紅色基因”育人氛圍,打造“紅色校園”。

誦讀革命詩詞緬懷先烈。

本報記者 劉莉攝

(責編:閆妍、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