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辦印發《通知》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021年04月12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激勵和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奮進、攻堅克難,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為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

《通知》明確,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分兩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為2021年5月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全國兩會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精神,展示“十三五”時期發展的輝煌成就,宣傳“十四五”時期發展的美好前景。第二階段為2021年5月至年底,六七月間形成高潮。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黨中央正式宣布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組織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群眾性主題活動。

《通知》指出,要廣泛開展各類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一是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引導各領域基層黨組織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圍繞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中心任務,奮發進取、建功立業。二是入黨宣誓活動。利用革命舊址、革命紀念館、烈士陵園等紅色資源,組織開展新黨員入黨宣誓活動,開展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三是講黨課和優秀黨課展播活動。廣泛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組織各級黨組織書記、黨員領導干部、優秀共產黨員、老黨員等講黨課。各級電視台等新聞媒體和黨員教育平台開設專題專欄,集中展播一批精品黨課。四是學習體驗活動。聚焦建黨百年、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精心設計推出一批學習體驗線路和精品紅色旅游線路,引導干部群眾就近就便開展實地考察、國情調研。五是主題宣講活動。廣泛組織開展百姓宣講活動,邀請重要事件親歷者和見証者、理論工作者、實際工作者,特別是時代楷模、最美人物等深入基層開展巡回宣講。六是青少年心向黨教育活動。制作播出“開學第一課”電視專題節目,組織全國大中小學開展專題黨團隊活動等,引導廣大青少年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七是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組織開展主題作品征集和展示展播活動,開展微電影、微視頻等融媒體宣傳活動,開展紅色題材影視劇展播。鞏固深化國慶新民俗,廣泛開展全民國防教育活動,深化“我們的節日”活動,在城鄉社區舉辦鄰居節,推動形成良好風尚。

《通知》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正確方向,注重思想內涵,把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營造“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濃厚社會氛圍。要緊密結合實際,創新方式方法,多用群眾喜歡聽、聽得進的語言,多建群眾愛參與、能參與的平台,組織開展各類特色鮮明的活動,增強宣傳教育的實效性和感染力。要精心組織安排,加強組織領導,務求取得實效。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鋪張浪費。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各項活動安全有序。

《通知》還同時發布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標語口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2日 01 版)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