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學懂“我為群眾辦實事”深意

岳燕雲
2021年05月07日15:0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懂“我為群眾辦實事”深意

“通過重溫黨史,我們年輕黨員更清楚地了解了我們黨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我更深刻體會到了‘守初心、擔使命’的時代意義”……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區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領悟了我們黨矢志不渝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許多道理,這必將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增添動力。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百年黨史充分証明,我們黨之所以能帶領各族人民把革命、建設、改革、復興事業不斷推向前進,逐步實現救國、興國、富國、強國的奮斗目標,正是我們黨始終踐行著一切為了人民的神聖使命,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進行的一切斗爭、作出的一切犧牲,都是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復興,都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關系黨的生死存亡。”人民在黨心中有多重,黨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我為群眾辦實事”,正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體現,也是進一步加深黨群、干群關系的有力抓手,從而不斷鞏固我們黨執政的強大群眾基礎。

學史明理,我們要在學黨史中明白“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大意義,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為各族群眾謀福祉、辦實事,以贏得廣大群眾的信任和支持。隻有弄明白這些道理,黨史學習教育才能真正取得成效。

要帶著感情學,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使命。革命先驅陳望道在翻譯《共產黨宣言》時“蘸著墨汁吃粽子,還說味道很甜”﹔女紅軍即使自己僅有一條被子,也要分給老百姓半條……在我們黨的百年歷史長河中,流傳著許許多多為真理奮斗、與群眾心心相印的感人故事。隻有懷著共情心理、帶著感情走進黨史之中,才能由衷地從一個個紅色經典故事中感悟到一顆顆為黨為人民的赤膽忠心,才能從中更深刻地把握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

要聯系實際學。黨史學習教育明確提出,要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我為群眾辦實事”,不能乘一時之興,而要有一以貫之、始終如一的定力。這個定力來自黨的性質和宗旨,我們要從黨的百年歷程中感悟黨與人民的血肉聯系,感悟蘊藏在人民群眾中的強大力量,感悟依靠人民的力量,我們就能無堅不摧、無往不勝。我們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動力,更好地團結帶領各族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思想決定行動。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隻有搞明白“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深意,“真理的火炬”才能得以傳承,歷史智慧對現實發展的推動作用才能充分發揮,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的決心才能更堅定,新疆今天呈現出的社會大局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才能得到持續鞏固。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