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人社部對實施“人社服務快辦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2021年05月13日09:24 |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社部對實施“人社服務快辦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本報北京訊 (記者 任社宣)為進一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要求,人社部近日印發通知,聚焦企業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部署深入實施“人社服務快辦行動”,提出“12395”工作目標:年底前,力爭所有地市實施10個“一件事”打包辦、20個高頻事項提速辦、30個異地事項跨省辦,人社政務服務好評率穩定在95%以上,持續推動人社領域“清事項、減材料、壓時限”,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務。

聚焦“一件事”,推進“打包辦”提質。推動年底前所有地市實施企業招用員工、高校畢業生就業、職工退休等10個“一件事”打包辦。推進每個“一件事”所涉事項的相同材料“去重”,對所涉事項可並聯辦理的,“一件事”辦結時限不得超過單個事項最長辦結時限。推行“一件事”業務綜合受理,實現“線下一門辦、線上一網通、全程一卡辦”,企業群眾辦理每個“一件事”,隻需“一張表單、一套材料、一次申請”。

聚焦減材料,推進“簡便辦”挖潛。推行告知承諾,企業群眾辦理相關事項,隻需作出符合規定的承諾,無需提交相關証明材料。推行服務下沉“就近辦”,打造指尖上的“人社政務服務電子地圖”,讓群眾查得到、找得著、好辦事。實施精准服務,探索“免申即辦”“政策找企、政策找人”,提升人社服務智能化、規范化、便民化水平。

聚焦壓時限,推進“提速辦”增效。圍繞打包服務、高頻事項、辦証業務、待遇補貼等4類事項,擴大提速事項范圍,各地實現20個高頻事項在規定時限基礎上提速50%。推進省內事項“一網通辦”,推動異地事項“跨省通辦”,提升現場服務效率,為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提供全程代辦和“上門辦”服務。

同時,通過“廳局長走流程”,體驗辦事流程,持續推動問題整改,不斷增強企業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