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農業農村部黨組會傳達黨史學習教育重要精神

2021年05月18日13:5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5月10日,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主持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有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把學習黨領導三農發展歷史作為部系統黨員干部學習黨史的必修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把握三農發展的歷史規律和歷史邏輯。要立足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謀劃開展好學習教育活動,不斷推動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以來,部黨組高度重視、精心部署。迅速成立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多次召開部黨組會議,研究制定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和重點工作安排。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中率先組織召開動員部署大會,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作宣講報告,並作為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在農業農村系統組織開展“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活動,並結合實際謀劃特色自選動作,部署開展“學黨史悟講話促振興、學黨史講農史鼓干勁、學黨史糾四風樹新風、學黨史守初心辦實事”等4方面專項工作。

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狠抓落實、扎實推進。召開領導小組辦公室暨巡回指導組工作部署會,制定辦公室工作規則及巡回指導組工作方案,建立周工作調度制度,形成各司其職、密切協作的工作機制。組織開展“學黨史讀書觀影”活動及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論文征集,分4期對司處級近800名黨員干部進行專題培訓,召開了部系統“弘揚五四精神、擔當新時代使命”青年干部座談會。加強宣傳引導,編發簡報23期,在部網站首頁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刊發我部黨史學習教育新聞60多條。

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多措並舉、學深做實。各級黨組織在抓好規定動作基礎上,探索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通過採取走進紀念館、博物館等紅色基地,開展主題黨日、主題聯學﹔開展讀書觀影,深入交流研討﹔組織清明祭英烈,誦讀烈士家書﹔統籌線上線下,用好互聯網、公眾號、自媒體等方式,提升了黨史學習現場感、實效性。各級黨組織把學習黨史與立足工作實際、加強巡視整改落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相結合,研究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施方案,辦公室牽頭進行了梳理匯總,各司局單位共提出260多件具體實事。

會議對近期部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行了部署。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參加了會議。

(供稿:農業農村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段思齊、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