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家統計局:多措並舉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18日15:56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家統計局服務中心黨委嚴格落實統計部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視頻會議精神,對標對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從動員部署、學習交流、實踐落實三個方面扎實推進服務中心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精心部署,讓黨史學習教育“動”起來。做好“一份計劃”。中心黨委先后召開兩次黨委擴大會議,研究制定《機關服務中心黨史學習教育計劃》和《機關服務中心黨史學習教育初步安排》,對中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編發中心《學習要點》《學習提要》,逐月逐項推進落實,組織黨員干部深入開展學習。織好 “一張宣傳網”。組織各支部宣傳骨干成立黨史學習教育宣傳組,及時宣傳報道中心黨史學習教育動態。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台賬,不定期編發中心黨史學習簡報,深入宣傳中央部署,解讀學習教育要求,總結交流經驗做法,不斷深化學習教育成效。

穩步推進,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中心黨委緊緊圍繞“紅、厚、濃”三個字下功夫,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突出主題黨日。中心黨委聯合機關黨委機關紀委黨支部,赴香山革命紀念地開展“重溫‘趕考路’,洗練初心擔使命”主題黨日活動﹔綜合部門、房產處、交通處、經營處四個支部聯合前往李大釗烈士陵園,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醫務處、電訊處、綜合處支部組織黨員前往首都博物館參觀,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到革命遺址、遺跡進行實地參觀學習,進一步感受紅色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突出學習研討。中心利用黨委擴大會議的形式,組織黨委委員、支部書記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進行黨史專題學習,堅持每月至少開展一次。積極組織黨員干部參加“黨史專題講座”、局網絡培訓“黨史學習教育專題”、中國干部網絡學院“黨史百年”網上學習專題班,進一步豐富學習內容、拓展學習深度,增強學習教育的“厚度”。突出形式多樣。中心黨委以10個黨支部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基礎,成立5支參賽小隊,積極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學黨史·強素質·做表率”黨史學習接力賽﹔踴躍參加信息報社“我的入黨故事”征文活動﹔認真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統計部門慶祝建黨100周年網絡歌詠比賽﹔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踴躍參與“黨在我心中”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線上黨史知識大賽,認真准備局黨史知識競賽﹔持續加強黨建文化牆建設,及時更新中心黨史學習教育學習成果和動態報道﹔組織黨員干部赴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參觀公安部警示教育展覽,涵養清廉之風。

注重實踐,讓黨史學習教育“實”起來。“一盤棋”謀劃辦實事。中心黨委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環節,組織各支部認真梳理近期廣大職工反映的煩心事,制定《服務中心“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並要求做到“事事有落實,月月有過問,件件有成效”。注重“學”“用”結合謀劃辦實事。按照中心黨委要求,醫務處、食堂處等服務窗口,相繼設立了黨員先鋒崗,立足本職崗位,努力提供優質服務,在日常工作中充分體現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黨委委員“靠前指揮”謀劃辦實事。中心黨委認真分析中心辦實事清單中的重點難點和急需解決的問題,積極深入一線調研部署相關工作。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高新德和副主任劉蘭帶領物業處赴五個自管宿舍區,連續召開六次座談會,聽取老干部、在職干部、青年職工對物業管理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堅持立行立改和長期謀劃相結合,讓職工從物業服務中切實體會到獲得感。副主任林楊、劉蘭召集食堂處、經營處認真研究在新發展階段,如何滿足干部職工在健康科學膳食上提出的新要求,共同謀劃后勤餐飲保障工作的創新發展。專職黨委副書記郭輝明深入醫務一線,和醫務人員一起認真分析近年來職工體檢數據,進一步優化2021年度體檢方案。在防疫工作中,醫務處積極聯系西城區衛健部門開展“防疫車進機關”,組織局機關干部職工就近進行疫苗接種。在中心黨委的率領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出實效、見真章。

(供稿:國家統計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李龍、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