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述往見賢悟初心 擁黨興稅青年強
——國家稅務總局組織開展“稅務青年學黨史”短視頻宣傳活動

2021年05月19日13:55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重要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程,稅務總局組織開展“稅務青年學黨史”系列短視頻宣傳活動,介紹展示各地紅色教育聖地和歷史人物事跡的同時,抒發稅務青年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學習心得和感悟,暢談對稅務工作的未來展望,充分展現他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稅的昂揚風貌。截至目前,總局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平台共發布“稅務青年學黨史”系列短視頻12期,總閱讀量超493萬。

紅色家書錚錚有聲,賡續精神血脈

上海稅務制作推出“紅色家書”系列短視頻,在一封封家書中尋找中國共產黨逐步發展壯大,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富強的答案。《穿越百年,感受趙一曼烈士紅色家書的力量》重讀共產黨人堅守理想信念的悲壯史詩,教育青年人何謂堅守大義,何謂使命擔當﹔《毛澤東〈教子家書〉帶你認識:堅持實事求是》深刻展現共產黨人以“實事求是”作為黨的思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將革命道路越走越寬的光輝歷程,告誡青年稅務干部,應始終秉持腳踏實地、務實攻堅的優良作風,落實落細各項稅費政策,譜寫稅收現代化的嶄新篇章。

革命精神代代相傳,奮進永無止境

浙江、重慶、江蘇稅務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南湖革命紀念船、白公館、渣滓洞、新四軍紀念館等紅色資源,拍攝了《瞻仰中共一大會址 弘揚“紅船精神”》《追憶虎頭岩 傳承“紅岩精神”》《聆聽劉老庄戰斗故事 弘揚新四軍鐵軍精神》等短視頻,引領青年稅務黨員弘揚“紅船精神”,學習並傳承老一代革命家剛柔相濟、鍥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誠相待、團結多數的寬廣胸懷,善處逆境、寧難不苟的英雄氣概,牢記革命先烈同敵人殊死搏斗、浴血奮戰的感人事跡,在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和推動工作開新局中繼續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

興稅強國生生不息,淬煉忠誠擔當

河北、四川稅務深入挖掘地方紅色文化資源,搜集整理革命歷史資料、精心篩選素材,前往邯鄲涉縣晉冀魯豫邊區稅務總局、邢台漿水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舊址、賀誠將軍紀念館等革命教育基地,讓青年干部講故事、談體會。先后拍攝了《弘揚“大背糧”英雄精神 昂首稅務新征程》《抗日烽火中的艱難“稅月”》《追尋賀誠將軍奮斗足跡 汲取稅務奮進力量》等短視頻,帶領稅務青年黨員聆聽“大背糧”故事,重訪晉冀魯豫邊區稅務總局舊址,回望革命烽火的艱難“稅月”,重溫賀誠將軍赤誠追求、忠於職守的傳奇一生,引導廣大青年黨員干部深刻銘記黨和人民一路走來,從無到有、強黨立國的奮斗歷程,感悟革命先輩自強不息的崇高精神,把對黨忠誠鑄入靈魂,把對國家忠誠常系心間,把對人民忠誠付諸行動,用實際行動詮釋稅務干部的擔當底色,展現昂揚奮進的稅務鐵軍風採,奮力譜寫新發展階段稅收工作的新篇章。

(供稿: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稅收宣傳中心)

(責編:段思齊、宋鶴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