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注重方式方法創新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開展“黨史青年讀”活動 

2021年05月19日16:4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為進一步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立足青年學習需求,創新學習方式,探索青年黨史學習教育的新模式、新場景、新載體、新手段,策劃開展“中醫藥青年慶祝建黨100周年——黨史青年讀”活動。

錄制音頻作品,形式活潑新穎。活動面向局直屬機關195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廣泛征集“黨史青年讀講人”,讀講人按照操作指南錄制音頻小樣,在微信公眾號開設專欄、擇優刊發,設置“月度讀講之星”“優秀讀講人”等獎項,增強榮譽激勵。活動依托新媒體平台展播,更具時代氣息,得到廣大青年的積極響應,兩周內即收到270余份投稿作品。

讀講黨史故事,內容鮮活生動。活動充分考慮到青年學習的特點,注重通過一個個通俗易懂、短小精悍、引人入勝的黨史小故事,引導團員青年傳承紅色基因、保持昂揚精神,比如《為什麼數萬青年奔赴延安》生動講述了延安的“十個沒有”對進步青年的強大吸引力,《毛主席題詞背后的故事》時刻提醒黨員干部“不要沾染官僚主義作風”,《周恩來的“養身之道”》講述了周總理“把犧牲同志的工作承擔起來”以激勵自己加倍工作。“黨史青年讀講人”紛紛表示,一個個黨史小故事既有著各具意蘊、特質鮮明的個性特征,又有著相融相通、一脈相承的紅色基因,在了解和講述革命先輩、英雄人物、先進模范生動事跡的過程中,進一步學習理解了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

加強傳播推廣,線上線下互動。截至5月中旬,“中醫藥黨建”微信公眾號“黨史青年讀”專欄已正式推出系列線上音頻10期,累計閱讀量近萬次,有效引導團員青年積極開展個人自學。專欄不僅充分展示了團員青年認真學習、奮發向上的個人風採,還設置了投票版塊,由聽眾對讀講人的音色、表達等方面進行評價,注重線上線下互動,增強活動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供稿: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責編:段思齊、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