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家電影局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

2021年05月20日14:2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更好發揮電影特殊重要作用,大力營造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國家電影局印發了《關於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的通知》,部署於2021年4月—12月開展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

此次展映展播活動覆蓋面廣、展映片目多,共計展映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百余部優秀國產電影,主要包括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黨史軍史題材、英模題材、現實生活題材等,活動期間每月均有十余部電影上映,通過城市院線(包括人民院線、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等)為全國觀眾呈現,並將通過電影頻道陸續展播,在全國農村、城市社區、校園開展主題放映活動。

國家電影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展映展播活動,將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一部部優秀的電影作品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通過一個個生動的光影故事,引導廣大黨員加深對黨的歷史理解和把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讓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切身感受艱辛歷程、巨大變化、輝煌成就,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 

(責編:吳兆飛、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