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習近平回信勉勵江蘇省淮安市新安小學的少先隊員

結合自身成長實際學好黨史 從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

祝全國小朋友們“六一”國際兒童節快樂

2021年06月01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回 信

淮安市新安小學五(8)中隊的少先隊員們:

你們好!收到你們的來信很高興。你們學校是“新安旅行團”的母校,你們在信中表達了對學校紅色歷史的自豪之情,也說到了你們學習黨史的收獲。

當年,在黨的關懷和領導下,“新安旅行團”不怕艱苦,足跡遍及大半個中國,以文藝為武器,喚起民眾抗日救亡,宣傳黨的主張,展現了愛國奮進的精神風貌。希望你們結合自身成長實際學好黨史,以英雄模范人物為榜樣,從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刻苦學習,樹立理想,砥礪品格,增長本領,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六一”國際兒童節就要到了,我祝你們、祝全國小朋友們節日快樂!

習近平 

2021年5月30日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30日給江蘇省淮安市新安小學的少先隊員們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並祝他們和全國小朋友們節日快樂。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你們學校是“新安旅行團”的母校,你們在信中表達了對學校紅色歷史的自豪之情,也說到了你們學習黨史的收獲。

習近平指出,當年,在黨的關懷和領導下,“新安旅行團”不怕艱苦,足跡遍及大半個中國,以文藝為武器,喚起民眾抗日救亡,宣傳黨的主張,展現了愛國奮進的精神風貌。希望你們結合自身成長實際學好黨史,以英雄模范人物為榜樣,從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刻苦學習,樹立理想,砥礪品格,增長本領,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回信全文另發)

新安小學由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在1929年創辦。1935年10月,該校14名學生組成“新安旅行團”,以文藝為武器,宣傳抗日救亡。在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關懷指導下,“新安旅行團”積極宣傳黨的主張,歷時17年,行程5萬余裡,足跡遍及全國22個省份,努力為爭取抗戰勝利、全國解放作貢獻。近日,新安小學五(8)中隊的少先隊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學習校史和黨史的收獲體會,表達了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1日 01 版)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