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學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擔使命

2021年06月01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學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擔使命》。

文章強調,廣大黨員、干部要重點學習黨史,同時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永擔在肩,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切實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進程中奮勇爭先、走在前列。

文章指出,要通過在全社會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基本道理,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

文章指出,要深入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引導各族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

文章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著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1日 01 版)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