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展現昂揚新風貌 唱響青年“好聲音”——稅務總局統籌推動全國稅務青年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6月01日15:3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稅務總局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抓機關帶系統、建機制搭平台,讓稅務青年在與黨史真切對話中產生共情,讓紅色基因通過鮮活的浸潤熏陶融入血脈。

機關先行,展現昂揚向上新風貌。

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以《傳承百年薪火 奮斗筑夢青春》為題致信全國稅務青年,肯定了廣大稅務青年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對稅收事業的盡責擔當、對青春夢想的奮勇追逐,勉勵青年干部筑牢信仰之基、練就過硬之能、扛牢時代之責,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稅務總局機關團委發揮機關青年示范作用,開展“青春心向黨 奮斗新征程”稅務青年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讓紅色基因在稅務青年中薪火相承。

上下聯動主題聯學,引領青年不輟前行。稅務總局開展“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青年干部主題聯學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交流活動,近200人通過現場參與和視頻連線參加了聯學活動。活動邀請中央團校教授舉辦《信仰照亮人生航向 理想驅動百年奮斗》講座,青年干部集體交流了學習黨史的體會感悟,有效激發傳承革命精神、擔當奉獻作為的昂揚斗志。

述往思來演講抒懷,旗幟飄揚奮進征程。舉辦稅務總局機關“青春心向黨 奮斗新征程”青年干部演講比賽。29個單位參加初賽,經過激烈角逐,10個單位進入決賽。決賽中,10組選手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結合本職工作抒發對黨真摯情感,傾情講述身邊人、身邊事,展現了稅務總局機關青年干部奮進“十四五”的蓬勃朝氣。

系統共振,發出稅務青年好聲音

稅務總局宣傳中心組織開展“稅務青年學黨史”系列短視頻宣傳活動,為全國稅務青年搭建學黨史、展風採的統一平台,用“青年的話”引導稅務青年更好地與黨史對話,讓全國稅務青年產生更深共情、更強共振。截至目前,稅務總局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平台共發布系列短視頻12期,總閱讀量超493萬。

紅色家書錚錚有聲,賡續精神血脈。上海市稅務局制作推出“紅色家書”系列短視頻,在一封封家書中尋找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精神密碼。《穿越百年,感受趙一曼烈士紅色家書的力量》重讀共產黨人堅守理想信念的悲壯史詩,教育青年人何謂堅守大義、使命擔當﹔《毛澤東〈教子家書〉帶你認識:堅持實事求是》深刻展現共產黨人“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核心實質,告誡稅務青年始終秉持腳踏實地、務實攻堅的優良作風。

興稅強國生生不息,淬煉忠誠擔當。河北省、四川省稅務局深入挖掘地方紅色資源,組織稅務青年前往邯鄲涉縣晉冀魯豫邊區稅務總局舊址、邢台漿水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舊址、遂寧射洪賀誠將軍紀念館等革命教育基地,現場學史、說史。攝制《弘揚“大背糧”英雄精神 昂首稅務新征程》《抗日烽火中的艱難“稅月”》《追尋賀誠將軍奮斗足跡 汲取稅務奮進力量》等短視頻,引導稅務青年銘記稅務人的紅色根脈,展現昂揚奮進的稅務鐵軍風採,奮力譜寫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新篇章。

(供稿:稅務總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段思齊、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