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農業農村部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強調 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對黨絕對忠誠 立足崗位履職盡責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2021年06月02日09:55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馮克)5月31日,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主持召開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個時期的歷史。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百年黨史,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要從黨領導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輝煌歷程中,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感悟我們黨矢志不渝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革命理想大於天”的堅定信念和勇於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從中華民族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深刻理解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領會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具體實踐相結合產生的巨大真理力量。從改革開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生動實踐和對世界各國發展趨勢的比較鑒別中,深刻感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體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學史知史中加強黨性錘煉,做到對黨絕對忠誠,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要把學習教育成果落實到實踐中,體現到工作成效上,緊緊圍繞“保供固安全,振興暢循環”,扎實做好農業農村各項重點工作,確保糧食產量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

會議要求,要精心安排部署,推動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走深走實。把學習黨領導三農發展歷史作為重要內容,編好用好百年農史講義,講好專題黨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好講好百年黨史、百年農史。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突出三農特色,策劃組織好百年農史展覽等活動。把部黨組面向全國農業農村要辦的10件實事抓實抓細,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作了發言和書面交流。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審計署農業水利審計局有關負責同志,中央農辦秘書局和部機關各司局、派出機構、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