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

《兵臨城下》

2021年06月02日14:17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兵臨城下》海報

劇情簡介:

解放戰爭時期,東北某城市。被我軍釋放的鄭漢臣回城后,即受到蔣介石嫡系203師的懷疑,而且連上司369師師長趙崇武也牽扯進來。為了瓦解敵軍,民主聯軍派姜部長前去勸說趙崇武倒戈,但趙遲疑不定。203師參謀長錢孝正發現了姜部長與鄭漢臣的關系,他企圖逮捕姜、鄭二人。剛剛晉升的趙崇武命令把姜送回。不久,國民黨派胡高參前來視察守軍情況,他命趙崇武師擔任突圍的主攻任務。趙在突圍時負傷。這時,趙崇武發現了蔣介石的密電,密電指示胡高參在突圍后即處決趙崇武。趙對蔣的幻想破滅,率部陣前倒戈。他們逮捕了胡高參,打死了錢孝正,並迫使203師投降,東北某城迎來了解放。

出品:長春電影制片廠

導演:林農

主演:赫海泉|龐學勤|張然|李默然|中叔皇

《兵臨城下》劇照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