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百年風華 “影”照初心 北京市海澱區“電影黨課”公開課啟動

2021年06月04日14:20 |
小字號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進一步發揮全國黨員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按照中組部、北京市委組織部關於“黨課開講啦”有關工作部署,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要求,北京市海澱區北太平庄街道黨工委在區委組織部的指導下,充分挖掘地區優勢資源,與中國電影資料館通力合作,積極參與海澱區組織系統“藝術黨課”公開課之“電影黨課”公開課的設計研發。用電影語言對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的重大時刻、重大事件、英雄集體、榜樣人物進行生動刻畫,引導廣大黨員觀影知史、觀影明志、觀影勵行。

4月22日,作為北京市海澱區組織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重要組成部分,由海澱區委組織部指導,北太平庄街道主辦,在中國電影資料館鼎力支持下,“百年風華‘影’照初心——海澱區‘電影黨課’公開課”啟動儀式暨第一講在中國電影資料館藝術影院舉辦。海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若冰出席活動並講話。

活動現場,北太平庄街道黨工委書記白琳介紹“電影黨課”公開課背景情況,中國電影資料館副館長、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小光致辭,與會嘉賓共同按下啟動按鈕,正式拉開活動序幕。

第一講邀請嘉賓圍繞“青春”“精神”“使命”三個主題詞,用藝術導賞、影像記錄、嘉賓講述等形式,對《青春之歌》《決勝時刻》《中國合伙人》三部電影進行賞析,從中進一步感悟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

接下來,北太平庄街道將在區委的統一部署下,在海澱區委組織部的統一領導下,做好海澱區“電影黨課”公開課的后續組織策劃,廣泛組織地區黨員群眾開展“四史”教育系列電影黨課活動,選取20多部“四史”經典影片,採用“導賞解析+影片播放”的形式,帶領地區黨員群眾沿著電影影跡,重溫紅色記憶,喚起初心使命,凝聚奮進力量,用實際行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來源:中國電影報微信公眾號

(責編:孫挺、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