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共黨史公開課

第八講:中國共產黨的獨特優勢

2021年06月08日09:59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主講人簡介:

張太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共黨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兼任中國現代史學會副會長、北京黨史學會副會長。入選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第五批國家“萬人計劃”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

主要從事中共黨史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研究。著有《從思想發現歷史》《現代中國的主義與政治》等,在《歷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共黨史研究》等期刊發表論文100余篇。曾獲山東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第四屆中國高校人文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等獎項。先后主持多項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

課程簡介:

本講講授的內容是中國共產黨的獨特優勢。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中國共產黨有五大獨特的優勢。可以說百年來,正是這些優勢的全面形成和堅持發揮,使中國共產黨能夠由小到大,由弱到強,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譜寫了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壯麗篇章,根本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這些優勢的堅持發揮也必將推動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本講主要圍繞這五大優勢進行講解。

第一,理論優勢。

第二,政治優勢。

第三,組織優勢。

第四,制度優勢。

第五,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