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家統計局各黨支部(黨委)成立黨員先鋒崗和黨員突擊隊

2021年06月09日16:18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為進一步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真正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近期,國家統計局各黨支部(黨委)成立黨員先鋒崗和黨員突擊隊,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統計一線高高飄揚。

承諾踐諾,黨員展旗幟亮身份。各黨支部(黨委)積極開展黨員先鋒崗和黨員突擊隊授旗活動,組織黨員干部承諾踐諾,切實增強黨員干部黨的意識和黨員意識。社科文司黨支部開展“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社科文統計改革第一線”主題黨日活動,向科技統計改革黨員突擊隊和文化統計黨員先鋒崗授旗,激勵引導黨員干部立足本職,做好表率,勇立潮頭,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旗幟引領作用。綜合司黨支部結合支部年度重點任務,採用流動紅旗的方式設立處室先鋒崗,5月份,首次設置信息發布處為黨員先鋒崗,組織黨員干部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發布、4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數據發布和“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書籍成稿等重大工作中沖鋒在前、戰斗在先,始終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認真履行准確發布數據、主動引導輿論的承諾,確保相關工作順利完成。

勇挑重擔,突出設在急難重崗位。各黨支部(黨委)注重將黨員突擊隊和黨員先鋒崗設立在“急難重”工作崗位,在服務大局中彰顯黨性,在攻堅克難中履行使命。住戶司黨支部在居民收支調查處設立黨員先鋒崗,在住戶監測處設立黨員突擊隊,兩個處室均承擔重點工作任務,居民收支調查處生產大量民生數據,是各級黨政部門制定民生政策的重要參考,住戶監測處牽頭編撰《人間奇跡》書籍,是國家統計局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圖書之一,面臨著時間緊迫、稿件眾多、數據量大的困難。通過設立先鋒崗和突擊隊,進一步堅定信念、凝聚力量、激發斗志,推動各項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出版社黨委將教材編輯部設為黨員先鋒崗,教材編輯部作為出版社的重要業務部門之一,在組織統計、經濟及相關領域的教材、學術論著和一般讀物出版工作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充分發揮先鋒引領作用,創先爭優、開拓創新,積極開發新選題,豐富出版品種,集中優勢資源支持統計教材改革發展,大力拓展統計教材服務領域,推動成為全國重要統計教材出版基地。

重視青年,注重展現青年擔當。各黨支部(黨委)注重在重要崗位和重要工作中鍛煉年輕干部,通過成立青年黨員突擊隊不斷激發年輕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財務司成立一支7人青年黨員突擊隊,平均年齡32歲,7名年輕黨員干部現場領命,談體會、表決心,簽署承諾書,立下“軍令狀”,作為財務司的生力軍,將在財務司黨支部領導下,投身於各項統計財務管理工作,特別是在面臨“急、難、險、重”任務時踐行使命、沖鋒在前,確保各項工作任務順利完成,加快推進統計財務工作規范化,切實保障統計重點工作順利開展。信息報社建立一支12人的媒體融合青年黨員突擊隊,平均年齡29歲,由分管社領導擔任突擊隊隊長,下設工作小組,通過每周一次策劃會,將報社媒體融合重點項目工作任務分配到各個小組,將以“組織謀劃—突擊隊協調—分小組實施”的組織實施構架,集中協調推進、分散建設管理的相互聯動工作機制,提升報社全媒體重點項目的議題策劃、設置、統籌、執行能力,確保報社媒體融合工作成效再提升。

(供稿: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 哈增奇)

(責編:李龍、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