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保利集團舉辦經典紅色電影走進央企活動

2021年06月09日08:53 |
小字號

5月28日,在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宣傳部指導下,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電影資料館、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提供支持,保利影業提供服務保障的“大國頂梁柱永遠跟黨走”經典紅色電影走進中央企業活動啟動儀式在保利大廈舉行。

國務院國資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黨委宣傳部部長陳國棟,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化龍、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張浩,中國電影資料館黨委書記、館長、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主任孫向輝,以及來自保利集團等在京中央企業黨委(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同志,干部職工代表約300人出席今天的活動,共同欣賞經典紅色電影、紅色文藝表演,在大銀幕上歷百年風華,從故事裡頌英雄贊歌,於光影中憶崢嶸歲月,賡續共產黨人紅色血脈、凝聚奮進力量。

國務院國資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黨委宣傳部部長陳國棟提到,經典紅色電影深入人心、歷久彌新,是開展“四史”宣傳教育的重要素材,把紅色經典作為生動教材,有助於“四史”宣傳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中央企業底蘊深厚、資源豐富,是紅色電影創作的重要寶庫。他要求中央企業創新宣傳教育載體、弘揚央企優良傳統、自覺扛起責任使命,強化溝通聯合、推進優勢互補,在生產出品、宣傳展映主旋律影視劇作品方面主動擔責、形成合力,為開展“四史”宣傳教育拓展平台載體﹔要爭取推出更多展示家國情懷、書寫人民生活的扛鼎之作,為滿足人民群眾對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化作出央企的應有貢獻。

保利集團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張浩提到,保利文化積極組織紅色作品創作,為慶祝建黨百年,推出大型音樂史詩《東方紅》、原創話劇《上甘嶺》、抗疫紀錄電影《一起走過》、掃黑除惡題材電影《掃黑行動》、青少年勵志電影《同學們好》、航天題材電影《中國探月》等主旋律影片。保利集團將充分發揮渠道優勢,通過保利藝術博物館以及保利劇院院線的73家劇院、電影院線的229家影城等,為社會各界提供紅色藝術特展、紅色劇目演出、紅色電影觀賞等文化服務,讓觀眾零距離感受紅色文化魅力。

中國電影資料館黨委書記、館長孫向輝指出,中央企業豐富的題材是紅色電影創作不竭的源泉。《鐵人王進喜》《吳運鐸》《郭明義》《港珠澳大橋》等人物及故事原型,都來自央企各行各業艱苦奮斗的勞動者們。希望通過不斷創新方式,豐富電影文化載體的教育功能,讓廣大黨員、群眾在光影故事中,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從百年歷史資源中汲取豐厚的精神滋養。

活動中,播放了由中國電影資料館制作的《冰山上的來客》《英雄兒女》的導賞短片,來自保利WeDo音樂藝術教育的青年藝術家現場演奏了小提琴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全場大合唱《英雄贊歌》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

據保利文化黨委副書記、保利影業董事長李衛強介紹,本次經典紅色電影走進中央企業活動將持續到2021年底,成為在全國開展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的組成部分﹔組織中央企業廣大職工群眾觀看紅色電影,將中國革命歷史作為最好的營養劑,通過真實的歷史影像感受黨史的磅礡力量,凝聚央企改革發展的奮進力量。

來源:光明日報客戶端

(責編:孫挺、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