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導組進駐農業農村部開展工作

2021年06月10日10:47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馮克)6月7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導組進駐農業農村部開展指導工作。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主持召開見面會並匯報農業農村部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導組組長賈高建講話。

賈高建傳達了黨史學習教育中央指導組培訓會議精神,並對進一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出要求。他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導工作是黨中央的重要部署,是確保學習教育高質高效的重要舉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積極支持和配合中央指導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中央交給的各項任務。要以“六個進一步”為重點,扎實做好下一階段學習教育工作,結合實際探索和改進學習方式、組織形式、實踐載體,做到組織到位、任務到位、責任到位,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抓緊抓實、抓出特色。要立足部門職責定位,抓住學習教育與自身實際的結合點,找准推進工作的切入點,尋求解決難題的突破點,把學習教育成果運用到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破解經濟社會發展難題中,轉化為辦好實事、服務廣大人民群眾的實際行動。

唐仁健指出,中央指導組進駐農業農村部,是對部黨史學習教育和三農工作的有力指導,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高度重視、對三農工作的關心關懷。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農業農村部各級黨組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緊密結合三農工作,努力做實規定動作,謀劃抓好自選動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兩促進、兩不誤。堅持學黨史悟講話促振興,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堅持從講政治的高度看三農抓三農,推動總書記關於三農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落地。堅持學黨史講農史鼓干勁,謀劃出版百年農史講義、舉辦百年農史展覽、講好百年農史黨課,引導黨員干部准確把握三農發展的歷史規律和歷史邏輯,增強做好三農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著力抓好糧食生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重點任務。堅持學黨史糾四風樹新風,重點圍繞“慵、散、慢、浮、粗、拖、奢”等方面深入推進部系統作風建設,全面開展農村改廁問題排查整改。堅持學黨史守初心辦實事,部黨組面向全國農業農村辦10項實事,指導各司局單位辦好260多件實事,拿出硬招實招,著力解決一批基層的困難事和群眾的煩心事。下一步,農業農村部黨組將認真落實中央有關部署要求,在中央指導組指導下,進一步壓實責任,加強黨的創新理論學習,組織好專題培訓研討,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扎實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中央第二十二指導組副組長唐其華,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劉煥鑫,部黨組成員、人事司司長廖西元,部總經濟師、辦公廳主任魏百剛等出席會議。

(責編:孫挺、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