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漁業漁政局開展“學黨史·我來說”活動 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2021年06月15日14:02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漁業漁政管理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創新豐富形式,通過開展“學黨史·我來說”活動,以學促行,引導黨員干部努力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堅持以“學”為切入點,激發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局領導帶頭深入學習、重點發言,引導黨員干部主動學習、積極交流,圍繞“我眼中的偉大征程”等專題講述生動感人的黨史故事,分享發自內心的思想感悟。把農史、漁業史嵌入學習中,邀請老同志講述“改革開放中的漁業故事”,青年干部發起“從中外影視中看漁業發展”“數說中國漁船十年”話題,新老互動、以史育人。

堅持以“說”為著力點,引導黨員干部講擔當促發展。組織全局黨員干部圍繞“融入大格局、構建新格局”開展大學習大討論,10名處長就“十四五”漁業漁政工作如何融入大格局、構建新格局進行研討交流,集思廣益、匯聚眾智,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系統觀念和戰略思維,緊緊圍繞“國之大者”和“三農”工作,做新時代奮斗者、開拓者,推進漁業提質增效和穩產保供。

堅持以“做”為落腳點,推動黨員干部守初心辦實事。把學習百年黨史與踐行初心使命緊密結合,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漁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進長江退捕漁民就業幫扶、林蛙保護與產業發展以及漁業安全生產,定方案、出措施、抓進度、促落實。目前,辦實事各項工作已取得明顯進展,給漁民群眾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供稿:農業農村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李龍、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