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人壽集團、中國光大集團:

服務實體經濟 彰顯責任擔當

2021年06月17日08:2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人壽集團黨委、中國光大集團黨委積極推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開新局、育新機、謀新篇,在服務實體經濟的實踐中彰顯責任擔當。

中國人壽:將金融惠民服務落到實處

中國人壽集團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聚焦“著力貫徹新發展理念辦實事、著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辦實事、著力保障人民群眾金融保險需求辦實事、著力改進服務便民利民辦實事、著力發揮基層功能作用辦實事”五個著力,統籌推進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

作為國內最大的保險資產管理機構,中國人壽下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資產規模超過4.2萬億元。公司直接投資事業部建立起“黨建+投資”發展模式,以服務實體經濟為中心,重點圍繞服務國家區域戰略、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服務國家產業布局和戰略新興產業、服務生態環保建設等四大方向開展投資,累計投資超過6100億元,把對人民的熱愛與忠誠落到工作的每一個細節。

中國人壽壽險公司在櫃面開展“我是黨員做先鋒”“適老服務體驗提升”“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等活動,從承保、理賠、調查等環節著力改進服務便民利民。中國人壽養老險公司開展“黨建引領樹旗幟 服務賦能促發展”經典服務案例評選大賽,推動“機關服務基層、后台服務前台、全員服務客戶”意識深入人心。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表示,要主動適應人民群眾對金融保險服務的新需要,積極發展普惠金融,大力發展健康養老產業,不斷在責任保險、巨災保險、健康保險、養老保險等領域加大開拓力度,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高質量發展成效。

光大集團: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光大集團堅持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學習載體,舉辦“循跡百年路、啟航新征程”主題展覽﹔針對年輕黨員特點,設立“朗讀亭”觸屏點播朗讀和錄音雲分享﹔針對基層點多、面散,開發“傳承紅色基因,共走長征之路”線上學習程序,設置“黨史小課堂”,滿足黨員學習需求。

光大集團切實發揮金融和產業資源優勢服務實體經濟,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今年5月,推進南水北調后續工程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召開以來,光大集團全面部署服務南水北調工程及支持沿線鄉村振興的具體措施。光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帶隊前往南水北調集團,深入對接工程建設需求,集中光大金融和產業優勢資源,扎實做好南水北調工程金融和產業服務。

在民生服務領域,光大集團持續深化光大雲繳費“共享”便民服務,已服務用戶5億余戶,服務群眾18億人次。

為服務碳達峰、碳中和,光大集團黨委部署制定《關於落實碳中和目標要求 推進綠色可持續發展的指導意見》,就發展綠色金融,加快低碳轉型,實施低碳管理等內容推出“綠色光大”發展計劃,牽頭推出綠色產業基金,推進“國補電費”ABN項目,助力全國首批“碳中和公司債”30億元發行上市。

(本報記者 溫源 姚亞奇)

(責編:關喜艷、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