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電科黨組赴古田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2021年06月17日15:47 | 來源: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科黨組赴古田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全集團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以高質量發展迎接建黨100周年之際,6月9日至10日,中國電科黨組書記、董事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肇雄帶領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總部相關部門負責人赴古田會議舊址等地,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

中央企業黨史學習教育第五指導組耿一然、馬俊馳出席讀書班,對集團公司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出指導意見。

本次讀書班採用“專題輔導+集體研討+現場踐學”方式,用足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在毛主席紀念園、古田會議舊址、古田紀念館、福建省蘇維埃政府舊址等進行現場教學,讓學員們在“看、聽、學、議”中學習革命歷史、汲取精神力量並重溫入黨誓詞, 引導學員在參觀學習中進一步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的浴血奮戰史、艱苦創業史、改革創新史,深刻體悟黨的初心使命,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讀書班特別邀請了黨史專家、古田干部學院專家作《古田會議——黨和軍隊建設史上的裡程碑》專題報告。讀書班成員結合前期學習成果和本次讀書班收獲,深談思想認識,展開學習研討,進一步學黨史、悟思想,堅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會議強調,古田會議和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時間跨度85年,在加強黨的領導方面有著如一的堅持。要高舉紅色旗幟,弘揚古田會議精神,把先輩們開創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一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要深刻認識到作為央企,特別是軍工央企,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本色、本真、本分,是企業發展壯大的根本保証。要堅定不移地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成效體現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信念上,體現在服從黨和國家戰略的具體行動上,體現在關鍵時刻沖得上去、扛得起來的責任擔當上,體現在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具體實踐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二要堅定不移推進改革創新。古田會議和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是黨和黨領導的人民軍隊直面問題,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光輝范例。要弘揚古田會議精神所展現的那種敢於和善於自我革命的氣質,聚焦履行集團公司“三大定位”主責,堅定依靠改革創新破難局、應變局、開新局,著力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加速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千方百計釋放企業的活力和動能,以深化改革賦能高質量發展。

三要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要弘揚古田會議精神所蘊含的擔當氣魄和求是作風,瞄准強國興軍需求、行業競爭態勢、技術發展趨勢,堅定圍繞“三大定位”謀事,聚焦“四大板塊”干事,全力服務武器裝備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發展,著力打造智能科技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產業鏈鏈長,支撐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努力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干出大作為、作出大貢獻,用忠誠和奮斗托起偉大的強國夢、強軍夢,不負“大國重器”之名、不負黨和人民期待。(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