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學史力行踐初心 為民謀利重實效

康凌峰
2021年06月17日17:46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原標題:學史力行踐初心 為民謀利重實效

  百年黨史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當前,黨史學習教育正在全黨如火如荼開展,“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已成為黨員干部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我們要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奮進力量,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人民至上,為民排憂解難,把好角度節奏,讓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深走心,讓學史力行落地落細落好,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解決各類急難愁盼的事項,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升思想認識的“高度”,學史力行映初心。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學習黨史,需要自覺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史明理是出發點,而學史力行則是落腳點和著力點,事關黨委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事關黨群關系和干群關系,事關干部隊伍的工作作風,事關學習教育的成效。我們黨自成立之初,就把人民二字寫在信仰的旗幟上,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遵循的根本宗旨。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在為民族解放、國家獨立中拋頭顱洒熱血,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時代楷模在為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中舍小家為大家,我們要銘記革命歷史,感恩緬懷革命先輩,更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優良傳統,牢記初心使命。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學史力行是一種精神傳承,也是一次生動實踐,更是一份責任擔當。

  找准服務民生的“角度”,排憂解難貴誠心。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們要站穩人民立場,善於換位思考,以百姓心為心。心無百姓莫為官,為官避事平生恥。民生事項涉及方方面面,有的矛盾盤根錯節,有的任務急難險重,有的問題久拖未決,黨員干部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傾聽群眾呼聲,掌握底數實情,尤其是老百姓身邊的就業、教育、醫療等各類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堅持問題導向,善於找准角度,認真分析研判,敢於迎難而上,真心實意為群眾排憂解難。而排憂解難貴在用心、細心和誠心,也重在常態化、機制化、長效化,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絕不能搞“一陣風”,要建立長效機制,真正把服務民生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裡。

  傳導惠民政策的“溫度”,為民謀利暖民心。政策好不好,群眾說了算。正所謂,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群眾心裡有杆秤。我們要堅持開門問策,結合本地實際,在“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活動中,出台更多惠民政策、暖心舉措,更要將惠民措施傳導落實到基層。細節彰顯真情,無論是當前鄉村振興的規劃部署,還是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規,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看在眼裡、記在心頭,在實踐活動中時時傳遞政策溫度,處處彰顯為民情懷,以干部的辛苦指數換來群眾的幸福指數,讓百姓少跑路,將服務再升級,使惠民政策的陽光普照神州大地,在每一件為民辦實事的具體“小事”中見真情,才能贏得群眾的支持擁護,才能溫暖百姓心。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躬逢盛世時代,置身錦繡瀟湘,面向遼闊未來,在黨的百年華誕來臨之際,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干部,我們要心系“國之大者”,始終與黨同心、與人民同行,認真學好“四史”,全力參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在建功“三高四新”中奉獻青春熱血,在服務民生中譜寫精彩華章。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