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學習百年黨史 汲取奮進力量

中再集團辦公室黨支部推進“百年黨史天天讀”特色活動

2021年06月17日15:49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貫徹落實中再集團黨委“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要求,辦公室黨支部精心策劃推出“百年黨史天天讀”特色活動,全景展現黨的百年波瀾壯闊、砥礪前行的歷史圖景,為共創歷史偉業、奮力開拓新局營造濃厚氛圍。

以史鑄魂 傳承紅色基因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共產黨宣言》真理的味道為何如此甘甜?《新青年》怎樣喚醒新青年?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在歷史的激流中劈波斬浪,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為什麼歷經百年依然風華正茂,始終保持奮進姿態、充滿生機活力?我們從百年征程中尋找答案。3月,辦公室黨支部“百年黨史天天讀”活動正式推出,匯聚100名黨員同志、甄選100件黨史文物、紀錄100個紅色記憶、回顧100年奮斗歷程,錄制推出100期音視頻內容,通過微信公號逐期發布,截至目前已陸續推出60余期。

為確保黨史學習的嚴肅性與權威性,支部以人民日報“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專欄、新華社《紅色百寶 奮斗百年》主題報道和《黨史年志》(100周年珍藏版讀本)為藍本,精心梳理歷史發展脈絡、認真策劃主題內容,充分調動黨員參與感,以生動鮮活的“打開方式”重溫光輝歷程,傳遞革命精神。

以史為師 汲取智慧力量

辦公室黨支部深入踐行“三服務三共建”理念,秉持“溝通上下、聯系左右”共建原則,陸續邀請各子公司負責人和辦公室主任、系統青年員工,協議共建單位大地北京分公司,友好主流媒體及支部員工子女代表等參與錄制,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受到廣泛關注和好評。

共學共建中,我們認真學習、用心領悟,從歷史長河中汲取智慧:回到熱血沸騰的覺醒時代,品嘗香甜的真理味道、感受新青年的風雨兼程﹔來到深秋的聖地延安,堅定中國革命的正確方向﹔凝望“實事求是”石碑,感悟堅持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的思想偉力﹔聆聽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東方紅一號成功發射的消息,為國防現代化與航天大國的崛起喝彩……一件件革命文物,講述一段段直抵人心的紅色故事﹔一個個歷史瞬間,凝聚成中國共產黨披荊斬棘、砥礪奮進的偉大歷程,讓我們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擔當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奮進姿態,勇於拼搏、逐夢青春。

以史明志 凝聚奮斗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100年間,無數仁人志士投身歷史洪流,用雙手書寫了個人奮斗和國家發展的壯麗史詩。100年后,時代接力棒傳遞到我們的手中,賦予我們重任,也檢驗我們的行動。“百年黨史天天讀”活動帶動黨員同志們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在這個過程中,黨員同志積極參與錄制,還調動家屬黨員為支部活動貢獻智慧。有的員工家人深受觸動,提筆寫下“百年黨史天天讀”墨寶﹔有的員工發揮子女藝術才能,合力推出敬緬懷袁隆平專期,讓人深刻感受到革命事業后繼有人。

(供稿:中再集團)

(責編:李龍、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