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

第19集《開辟敵后戰場》

2021年06月19日1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本集簡介:1937年11月,太原失守,華北抗戰進入了建立根據地、進行游擊戰爭的新階段。一場轟轟烈烈地創建抗日根據地的戰斗打響了。敵佔區人民動員起來、武裝起來,使前來侵犯的日軍有去無回,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敵后戰場的開辟,使中國抗日戰爭形成戰略上互相配合的兩個戰場,一個是主要由國民黨軍隊擔負的正面戰場,一個是主要由共產黨軍隊擔負的敵后戰場。敵后戰場的迅速發展,牽制了大量日軍。這是抗日戰爭由戰略防御轉到戰略相持的一個重要條件。

全片簡介:黨史動漫專題片《血與火:新中國是這樣煉成的》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導,浙江出版聯合集團、人民網出品,上海和胤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武漢江通動畫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該片聚焦從黨成立到新中國成立28年的革命奮斗史,首次以動漫方式展現,共30集,每集3分鐘左右。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