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天津市河東區黨史學習教育交流座談會暨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22日09: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6月17日,河東區黨史學習教育交流座談會暨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總結工作情況、交流經驗做法、查找問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對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入腦入心進行再部署、再動員、再推進。區委書記范少軍主持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周波出席。

會上,區住建委黨委,區司法局黨組,大王庄街道黨工委,向陽樓街道晨光樓社區黨委,市軍休系統關工委老戰士宣講團,友愛道小學,分別以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知行合一縱深發展,區司法局堅持“三個在前”,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提質增效,強化“四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三突出”破解急、難、愁、盼提升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講好黨史故事、爭做黨史宣講排頭兵,抓好課堂主陣地、講好黨史學習教育思政“必修課”等為題,交流了本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經驗做法和實踐探索。

范少軍在認真聽取發言后表示,我區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開局,取得了階段性成效,體現為:主體責任一貫到底。落實“第一責任”、抓住關鍵少數、注重全員覆蓋、堅持合抓共推﹔專題學習求實求深。理論學習中心組做好“領學”、“三會一課”做好“廣學”、專題培訓做好“助學”﹔宣傳宣講走深走心。主題宣講深入基層、主題宣傳熱在基層、思政教育沁潤課堂﹔實踐活動踐行宗旨。聚焦群眾所需、培育實踐載體、優化營商環境。

范少軍強調,要高站位謀劃,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開展。要領悟真理偉力,鑄就忠誠信仰。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把汲取信仰之力、筑牢忠誠之基,擺在黨史學習教育的突出位置,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站穩人民立場,傾心服務群眾。縱深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聚焦“五個著力”重點任務、“四個起來”實踐載體,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要汲取奮進之力,助推高質量發展。突出知行合一、做到學用結合,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兩結合兩不誤”,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圍繞“四個之區”建設,精准用力,持續發力,確保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范少軍要求,要高標准推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區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對第一階段的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進行一次全面梳理和總結,特別是對照第一輪巡回指導反饋意見,認真做好整改提升,精心組織實施下一階段的工作任務。一是主體責任要進一步夯實。各級黨組織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責任主體,各級黨組織書記是第一責任人,做好領學督學,以良好的示范帶頭,帶動黨員干部努力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持續推動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二是方式方法要進一步創新。隨著“七一”即將來臨,各級黨組織要聚焦“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多用群眾喜歡聽、聽得進的語言,多建群眾愛參與、能參與的平台,廣泛開展“四史”宣傳教育和群眾性活動,讓黨員干部群眾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三是重點群體要進一步抓實。著眼於黨的事業、河東的發展,抓好年輕一代的黨史學習教育,培養更多合格接班人。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從引領、帶動、實踐上持續用力。四是學風作風要進一步務實。近期,全區各級黨組織即將組織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各級黨組織書記也要講專題黨課,要嚴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落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劉亞男出席,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夏靜波,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雲光就“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作了點評發言。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各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街道黨工委負責同志及部分一線工作同志參加。

(責編:關思聰、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