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記協舉辦新聞茶座

探討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和特點

2021年06月23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孫少龍)中國記協22日在京舉辦第148期新聞茶座,邀請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以“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和特點”為主題,與境內外記者進行交流,並回答問題。

謝春濤表示,中國共產黨的100年經歷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時期。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通過各種努力來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消滅了絕對貧困現象,創造了人類反貧困歷史上的奇跡,中國已經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

謝春濤認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中國共產黨強大領導能力的體現,中國共產黨長期的努力讓人民群眾對黨、對黨領導的政府產生了高度信賴,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也更加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3日 07 版)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