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無聲詩裡頌千秋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主題展開幕

2021年06月23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王玨)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國家博物館聯合舉辦的《無聲詩裡頌千秋——美術經典中的黨史主題展》,22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主題展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百集特別節目《美術經典中的黨史》為依托,以百年黨史發展的重大事件為時間線索,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中國美術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廣東美術館五家單位的館藏中,遴選出100件反映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各個歷史時期的最具代表性的美術經典作品,以生動的藝術形式讓大眾更加深刻地了解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發揮美術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獨特作用。

此次展出的美術經典作品,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等多個藝術門類,既有各個時期名家大師作品,也有近年涌現的優秀中青年美術家作品。

主題展用經典美術作品為人民群眾奉獻一場高品質的藝術盛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3日 07 版)

(責編:吳兆飛、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