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奮斗百年路,實現新跨越——中國光大銀行廣州分行舉辦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28日10:21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近日,中國光大銀行廣州分行舉辦“奮斗百年路 實現新跨越”主題黨日活動。

據了解,活動中依次進行“兩優一先”表彰、新黨員入黨宣誓、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等環節。此外,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楊劍平以“汲取黨史智慧,傳承紅色基因,為分行實現新跨越提供堅強政治保障”為題,講授了專題黨課。

楊劍平指出,全面堅持黨的領導、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與“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分行改革發展實際,分行黨員干部重溫重要黨史片段,深入淺出的講述了歷史背景、歷史貢獻和對現實的啟示,激發各級黨員干部員工在更高層次、更高質量上推動分行實現新跨越、再上新台階。

全行上下在黨委要求下,一是明確黨支部“戰斗堡壘”的功能定位,壓緊壓實各單位主體責任,提高總分行戰略執行能力﹔二是堅定“革命理想大於天”的理想信念,樹立“敢為人先”對標意識和領先意識,勤勉努力干出最好成績﹔三是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反對“四風”,將全面從嚴治黨延伸到每個黨支部、每名黨員﹔四是抓好“關鍵少數”,突出黨支部書記"火車頭"作用﹔五是全面提高政治素養,強化業務學習和素質提升﹔六是把“三聲”工作法落實落細,為員工辦實事、謀福利。

結合延安整風運動這個有關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黨史學習教育成功范例,黨委下達要求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管理部室要多下基層,經營單位要多跑客戶,認清市場發展動態和同業經營形勢,有效滿足客戶需求,提升客戶服務能力﹔改進管理部室作風,打造“強機關”,做到簡單管理、凡事“公心”、打法明確、效率提高。

結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這一黨史中的重大轉折的歷史教育意義,黨委要求要堅持“高目標引領、高水平落實”,優化考核體系,力促對標提升﹔要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統籌抓好資產負債管理,有效增加營業收入﹔要堅持“財富管理、特色鮮明”,進一步擦亮光大金字招牌,服務好實體經濟和社會民生﹔要堅持“體制優化、隊伍一流”,設立后備人才庫,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提高隊伍業務能力﹔要堅持“創新創優、投入倍增”,豐富業務場景,提高金融科技驅動業務發展的能力﹔要堅持“合規先行、風險賦能”,加強“三道防線”建設,推動風險管理創造價值。

全行深刻認清新時期集團、總行發展戰略目標和發展方向,通過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風險挑戰面前砥礪膽識,懷著一顆“冠軍的心”,以風雨無阻、奮勇前行的姿態打造“最好的分行”。

(供稿:中國光大銀行)

(責編:李龍、宋鶴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