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唐一軍在司法部直屬機關慶祝建黨100周年表彰大會上強調

切實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前進的力量 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拼搏奮斗

2021年06月29日09:58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8日訊 記者張晨 6月28日上午,司法部召開直屬機關慶祝建黨100周年表彰大會,向司法部“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頒發紀念章,向司法部受到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頒發榮譽証書和獎牌。司法部部長唐一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唐一軍指出,百年黨史是一部豐富生動的教科書,是中國近現代以來歷史最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契機,切實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的力量,進一步增強信仰信念信心,堅定不移走好新時代長征路,以“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為標杆,以獲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為榜樣,守正創新、埋頭苦干、團結拼搏、砥礪奮進,不斷開創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唐一軍強調,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就是要感悟思想偉力,強化理論武裝,從百年黨史中感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實踐偉力,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確方向,從百年黨史中激發信仰、獲得啟發、汲取力量,堅定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記初心使命,頑強拼搏奮斗,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堅守初心使命的營養劑和動力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真正做到司法行政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護人民。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從百年黨史中汲取不斷構筑偉大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的智慧和力量,始終保持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不斷開創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把握規律大勢,推進事業發展,從百年黨史中探究歷史規律、把握歷史大勢,統籌“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聚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和司法行政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從百年黨史中深刻領悟我們黨敢於正視問題、刀刃向內的政治自覺和政治智慧,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把司法部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