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張軍出席最高檢“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暨“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和“我心向黨”黨史學習教育檢察主題文藝演出時強調

以實干業績書寫黨史人民檢察史上的一筆一劃

2021年06月29日09:59 | 來源:法治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8日訊 記者張昊 今天,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人民檢察制度創立90周年,最高人民檢察院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暨“兩優一先”表彰大會,舉辦“我心向黨”黨史學習教育檢察主題文藝演出。最高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出席活動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參加有關活動。

張軍為“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佩戴紀念章並向老黨員們致敬,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檢察機關全體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誠摯問候。

張軍表示,“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老前輩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都是黨的檢察事業的“力行者”。向老前輩和先進典型學習,就要學習他們服從大局、擔當實干的精神,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為黨和人民的檢察事業擔當、力行!每一名檢察人員都要以自己的實干業績書寫好自己在黨史、人民檢察史上的一筆一劃,以求極致的精神努力做到“濃墨重彩”。

“我們黨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黨的根基和血脈都在人民。人民檢察院、人民檢察官,任何時候都要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圍繞“向老前輩和先進典型學習,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高質量檢察履職厚植黨的執政根基”,張軍指出,要向老前輩和先進典型學習,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辦好人民群眾身邊的每一個“小案”,每一件“小事”,以實際行動厚植黨執政的政治根基。

圍繞“向老前輩和先進典型學習,著力提高法律監督能力水平,推動黨的檢察事業高質量發展”,張軍提出具體要求——要對標黨和人民更高要求,努力做到政治水平更高、業務能力更強、綜合素質更優,以過硬本領扛起監督辦案的主責主業。特別是“關鍵少數”要落實好帶頭辦案、辦理信訪申訴案件等最基本要求,以更強的專業精神、專業素養,帶領檢察人員把“四大檢察”做優、做強、做實、做好,實現全面協調充分發展。

圍繞“向老前輩和先進典型學習,始終堅持嚴管就是厚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檢察隊伍”,張軍明確指出,檢察機關是黨和人民的法治利器,必須堅持“嚴”的主基調,把全面從嚴治黨治檢的政治責任落實。要學習老黨員、老前輩們艱苦奮斗、潔身修德、不慕虛華的革命本色,在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錘煉堅強黨性、優良作風,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最高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童建明宣讀最高檢機關“兩優一先”表彰決定。大會為2020年以來榮獲全國榮譽稱號的個人、集體和最高檢機關榮獲“兩優一先”的個人代表和集體頒獎。最高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表彰活動。

表彰活動結束后,舉行了“我心向黨”黨史學習教育檢察主題文藝演出。

最高檢院領導、檢委會專職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最高檢紀檢監察組和最高檢機關各部門全體人員,“兩優一先”部分代表,“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