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共中央關於表彰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

(2021年6月28日)

2021年06月30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100年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100年來,我們黨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辟了偉大道路,建立了偉大功業,鑄就了偉大精神,積累了寶貴經驗,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跡。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各條戰線涌現出一大批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廣大黨員和各級黨組織奮勇爭先、建功立業,黨中央決定,授予吳良鏞等384名同志、追授李獻忠等16名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授予陳炎順等298名同志、追授蒙漢等2名同志“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授予北京冬奧組委延慶運行中心黨支部等499個基層黨組織“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

這次受表彰的優秀個人和先進集體,是各條戰線中的優秀代表。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鮮明昭示了黨的理想信念宗旨,繼承發揚了黨的光榮傳統,充分展示了黨的事業和黨的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生動彰顯了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先鋒形象。黨中央號召,廣大黨員和黨務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優秀個人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堅守政治立場,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踐行根本宗旨,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團結奮斗﹔帶頭攻堅克難,強化使命擔當,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嚴守紀律規矩,發揚優良作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干事,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各級黨組織要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學習,切實履行黨章規定的各項職責,帶頭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決執行民主集中制,全面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基層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不斷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在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中不斷取得新的成績。黨中央希望,受表彰的優秀個人和先進集體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時代前景光明壯麗,新征程奮斗未有窮期。當前,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正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全黨同志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奮進、扎實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

附件: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名單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30日 04 版)

相關新聞: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名單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