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百年風華”文藝晚會獻禮建黨百年和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四周年

2021年07月01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香港6月30日電  (記者馮學知)“百年風華——香港各界青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文藝晚會”30日晚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來自400多個青年團體的數千名青年代表在現場觀看演出,共同為建黨百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獻上祝福。

晚會在國歌奏唱中拉開帷幕。晚會以香港不同時代青年的奮斗故事為切入點,講述了香港與祖國榮辱與共的故事,以此激發新時代香港青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晚會共分為五幕,分別為《救亡圖存》《照亮東方》《春回香江》《紫荊綻放》《嶄新篇章》,由香港著名歌手、合唱團、管弦樂團、朗誦團等表演者,以歌曲、舞蹈和詩歌朗誦等藝術形式呈現。表演者的精彩演繹,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蔡德昇表示,希望這場具有特殊意義的活動能讓青年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成就和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光輝歷程,增強香港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也鼓勵香港青年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百年風華——香港各界青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文藝晚會”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聯合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1日 06 版)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