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家民委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暨直屬機關“兩優一先”表彰大會

2021年07月01日14:56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6月25日,國家民委舉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暨直屬機關“兩優一先”表彰大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民委黨組書記、主任陳小江出席。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委黨組成員,專職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及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黨支部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黨支部書記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國家民委向174名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郝文明等7名老黨員代表參加了頒發儀式。同時,表彰了近年來在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中取得顯著成績的直屬機關44名優秀共產黨員、43名優秀黨務工作者、19個先進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黨支部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會前,陳小江與郝文明等7名老黨員代表進行了座談。陳小江代表國家民委黨組,向榮獲“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黨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感謝老同志在各個歷史時期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出的貢獻。他指出,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在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必將進一步增強共產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勇於擔當、砥礪奮斗,進一步匯聚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磅礡力量。

會議指出,被授予“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黨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委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向廣大老黨員老干部學習,以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為榜樣,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立足本職工作崗位,積極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在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主線上下功夫,在弘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上下功夫,在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更加優異的工作業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供稿:國家民委)

(責編:李龍、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