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家民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5日13:48 | 來源:黨史學習教育官網
小字號

編者按: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面向全國各地各部門開展公開征集,重點征集內容包括各地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落實舉措、扎實開展學習教育的經驗方法、各地各部門為民辦實事的成效舉措和涌現出來的感人故事,以及黨員干部的學習感悟等。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每日將擇優推薦發布。期待各地區各部門、各媒體推薦好做法、好報道。

來稿郵箱:dangshi@people.cn

7月2日下午,國家民委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民委黨組書記、主任陳小江主持會議並講話,國家民委黨組成員、專職委員分別交流學習體會。

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庄嚴宣告我國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深情回顧了我們黨走過的輝煌歷程、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科學凝練了偉大建黨精神,系統總結了百年黨史的經驗啟示,號召全體黨員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氣勢恢宏,思想深刻、內涵豐富,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指引我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不移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

大家表示,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深刻感悟到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要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感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為民情懷,要砥礪初心使命,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深刻感悟到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勝利推向前進。深刻感悟到黨的偉大建黨精神,要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把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永遠繼承下去、不斷發揚光大。深刻感悟到“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要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大力弘揚優良作風,永葆先進純潔的政治本色。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指引我們更好擔負歷史使命、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要始終堅持黨對民族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大統戰工作格局下思考問題、謀劃工作,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凝聚起各民族共謀發展、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未來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結合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的階段性安排,緊密聯系民族工作實際,持續深入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要統籌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學習研討、宣傳闡釋、干部培訓等工作,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認真謀劃好國家民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階段工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做好國家民委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

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供稿:國家民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宋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