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到會指導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等參加

2021年07月06日15:2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7月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要求,學習貫徹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三督導組向我省反饋督導意見會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副組長汪武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大氣磅礡、豪情滿懷,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光輝文獻,是科學指引我們黨、國家、民族開創千秋偉業的行動綱領,是百年大黨堅守初心使命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偉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黨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新境界的偉大理論宣言,是百年大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偉大行動宣言。全省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用心領會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深刻感悟、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刻感悟、堅決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根本要求,深刻感悟、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體共產黨員發出的偉大號召,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凝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精心組織、環環相扣、步步深化,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學習要持續深入,精心組織專題學習、專題研討,發揮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表率作用,分層分類推進全省黨員干部學習全覆蓋。宣傳要有聲有色,廣泛開展專題宣講,全方位宣傳、多角度報道、深層次解讀,在全社會迅速形成強大聲勢。形式要豐富多樣,用好榜樣的力量,用好紅色資源,讓全省干部群眾更加深切體悟偉大成就、建功偉大時代。貫徹要突出實效,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際成效,體現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上,真正干成一番新事業、干出一片新天地。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全省黨員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動轉到新發展理念上來。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過程中,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化土地、能源、生態文明等領域改革,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風險隱患,切實破解貫徹新發展理念中的突出問題。要加強黨的領導,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人責任,持之以恆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貫徹新發展理念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指出,我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在中央第十三督導組的嚴督實導下,態度堅定、行動堅決,動真碰硬、攻堅克難,推動教育整頓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抓實督導反饋問題整改,擰緊責任鏈條,加強監督檢查,實現當下改與長久治相結合。要保持思想不鬆、力度不減、標准不降,全面開展“回頭看”,研究謀劃第二批教育整頓,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貴州、法治貴州,努力把貴州建成全國最平安的省份之一。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關思聰、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